智谱AI入选北京数字经济标杆百家企业 经济

2024-03-05
摘要: 2月29日,《2023北京市数字经济标杆企业评价报告》正式发布,智谱AI与京东方、联想、小米等企业一同入选2023北京市数字数字经济标杆企业100家名单,获评“2023北京市数字基础技术标杆企业”。 据了解,《2023北京市数字经济标杆企业评价报告》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下,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北京市数字经济...

2月29日,《2023北京市数字经济标杆企业评价报告》正式发布,智谱AI与京东方、联想、小米等企业一同入选2023北京市数字数字经济标杆企业100家名单,获评“2023北京市数字基础技术标杆企业”。

据了解,《2023北京市数字经济标杆企业评价报告》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下,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德勤中国共同推动完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数字经济专班执行长表示,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离不开标杆企业的支撑,标杆企业是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也是标杆城市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志。

一直以来,智谱AI致力于打造新一代认知智能大模型,专注于做大模型的中国创新。智谱AI合作研发了中英双语千亿级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GLM-130B,并基于此推出对话模型ChatGLM,开源单卡版模型ChatGLM-6B。智谱AI的新一代基座大模型GLM-4,模型能力全面对齐世界先进水平。同时,智谱AI还打造了AIGC模型及产品矩阵,包括AI提效助手智谱清言、高效率代码模型CodeGeeX、多模态理解模型CogVLM和文生图模型CogView等。

智谱AI始终坚持大模型的完全自研,基于全自研预训练框架GLM,智谱AI 打造多个收获广泛认可的模型产品。目前,千亿模型GLM-130B已收到70余个国家1000余个研究机构的使用需求。开源模型ChatGLM-6B全球下载量超过1300万次。

智谱AI入选“2023北京市数字基础技术标杆企业”,是对智谱 AI 在大模型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行业影响力的肯定。未来,智谱AI将继续坚持全自研路线,努力推动国产自研大模型能力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为人工智能赋能千行百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