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麒麟操作系统护航邮储银行新一代公司业务核心系统投产 数码

2024-02-01
摘要:1月27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一代公司业务核心系统(以下简称“新一代公司业务核心系统”)全面投产上线。该系统是继新一代个人业务核心系统后,邮储银行推进关键技术全面自主创新、基础设施全面国产化的再实践和再发展。 新一代公司业务核心系统采用"两地三中心"部署模式,北京同城双中心作为主生产运行中心双活运行,合肥...

1月27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一代公司业务核心系统(以下简称“新一代公司业务核心系统”)全面投产上线。该系统是继新一代个人业务核心系统后,邮储银行推进关键技术全面自主创新、基础设施全面国产化的再实践和再发展。

新一代公司业务核心系统采用"两地三中心"部署模式,北京同城双中心作为主生产运行中心双活运行,合肥中心作为灾备中心。采用国产服务器、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和国产数据库,不再依赖国外技术和知识产权,满足国家自主创新安全高效的金融基础设施体系要求。

操作系统是数字基础设施的“基石”。针对全面国产化的技术底座,在邮储银行的协调下,麒麟软件投入大量技术服务人员和研发人员配合国产服务器和云平台厂商开展多项性能优化工作,助力新一代公司业务核心系统正式上线投产。

基于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系统性能得到极大提升。每日可支撑4亿以上交易量,最大吞吐量可达2万笔/秒,提升33倍;结息日终处理时长缩短81;系统交易成功率达到99.99。

值得关注的是,以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为支撑,新一代公司业务核心系统采用在线迁移模式,在新、旧核心系统不停业的情况下完成客户数据迁移,降低切换风险,做到客户无感,保障业务连续性,形成邮储特色的核心系统上线模式。

新一代公司业务核心系统全面投产上线,进一步推动了邮储银行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加速了邮储银行数智化转型步伐,为更高水平推进国产化、持续提升安全可控水平提供了重要借鉴。

意见反馈